长安酒暖

资深社恐人士

劫数(上)

  双师

  

  地师明仪×水师师无渡

  

  铜炉山出了双绝,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,一时间不仅鬼界动荡不安,连上天庭的诸位神官都震惊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众所周知铜炉山开万鬼厮杀,活到最后的才是绝境鬼王,而这次一下出了两个绝境鬼王,众鬼神猜想两人一定关系匪浅,至少得是个刎颈之交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确实关系匪浅,且是生死之交,不是你生就是我死的交情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儿得罪了明仪,自他进铜炉山看到明仪的那刻起,他就在明仪身上感受到了很深的敌意,彼时他还不知道这个人就是前地师明仪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对于陌生人的敌意并不在意,恨他的人那么多,他若都在意,那岂不是要累死,只不过这个人看起来不弱,若是一开始就对上怕是不妙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丰神俊逸,气质孤傲出尘,在一众凶神恶煞的恶鬼中看起来格外小白花,众鬼想当然的以为他好欺负,更有色中饿鬼起了龌龊的念头被师无渡踩在地上碾碎了命根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,长的这么可口,没想到心思竟如此歹毒。”明仪目睹了全过程,嘲讽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找死?”师无渡最讨厌这种言语轻浮的人,本不打算这么早就对上明仪,奈何有人急着送死,他怎好不如了人家的意?

  

  明仪侧身避过师无渡的攻势,漫不经心道:“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缠斗了许久竟不分上下,期间有不知死活的东西想浑水摸鱼,被两人顺手收了人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美人儿,咱们休战好不好?斗得两败俱伤反倒是便宜了别人。”明仪扼住师无渡的手腕小声商量,他可不想一上来就和师无渡斗个两败俱伤,平白便宜了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咬牙道:“你若是不想被无声无息的弄死,最好嘴巴放干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是同意了?”明仪松开手扬眉笑问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冷着脸语气森然:”哼,我不会主动动你,除非你自己作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那就先解决他们,剩下的时间我们慢~慢~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鬼:?????你俩当我们不存在?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暗骂一声蠢货,他虽然不把那些恶鬼放在眼里,但也不想成为活靶子,明仪这样说无疑是把他们两个放在众鬼的敌对面。

  

  铜炉山内终年不见天日,昼夜不分,只有无尽的杀戮和滔天的怨气。

  

  能进的了这铜炉山的自然都不是什么善茬,哪怕是师无渡与明仪联手,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,两人也没能占到多大便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调息一下,我帮你护法。”明仪扶师无渡在空地上坐下,布下防御结界将两人护在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盘腿坐在地上,强行压下体内翻涌的戾气,调息片刻后眼里的赤红一点点淡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上天庭无比尊贵的神官,受世人几百年的供奉与膜拜,哪怕身死灵魂里也携刻着神性,在这屠戮场般的铜炉山里,神性被怨气侵蚀,竟隐隐有了入魔的迹象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!”师无渡靠在石壁上闭目小憩。

  

  明仪坐在一边看着结界外张牙舞爪的众鬼:“不必与我这么客气,我们现在是盟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来铜炉山?”明仪转头看向师无渡,这张脸醒着的时候清冷俊逸,带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孤傲之气,闭着眼睛的时候却无端生出些许温柔来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闭着眼睛淡淡的回道:“为了变强,只有变得强大才有能力去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保护的人?是他那个草包弟弟吗?

  

  明仪轻嗤一声,话里便带上了刺:“你护了他几百年还不够?就连死了也想着怎么保护他,你可有一天为自己想过?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睁开眼睛,眼里染上了一层寒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儿,你终于想起来问我是谁了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这铜炉山呆了好几个月,两人并肩作战,说是同生共死也不为过,但是师无渡一直没有问过明仪的身份,反正到最后两个人还是会刀剑相向,他们不可能成为朋友,那就没有必要知道对方的身份,省得平添负担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不问,明仪也不会主动说,他在等师无渡自己忍不住来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仔细盯着明仪打量了半天,他确定自己没有见过这个人,这张脸他如果见过,不可能没有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我之前做过什么事累及到了你?”师无渡斟酌了一下用词委婉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被称为三毒瘤,但是他其实并没有做过什么谋财害命的事,那些说不供奉他,他就起水沉船的事也不过是空穴来风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既受人供奉,自然是要庇佑这些供奉自己的人,让他们免受水患之灾。而那些没有得到他庇佑的人不过是顺应天灾人祸罢了,他看到了就帮一把,没看到也就只能听天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做过唯一一件丧天害理的事就是逆天改命,可是命格这东西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,若贺玄的命格当真那么好,那他怎么会遇见自己?

  

  没有哪个神官飞升之路是一帆风顺的,所有的劫难不过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明仪,水师大人可有印象?”

  

  明仪撑着下巴看着师无渡,没有错过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错愕。

  

  “竟然是你,难怪……”师无渡自嘲的轻笑出声,都是自己造的孽。

  

  “难怪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怪你一开始看到我有那么深的敌意,你当时怕不是第一个想弄死的人就是我吧?”

  

  明仪并不隐藏自己一开始的想法,坦言道:“自然,若不是因为你,我怎会受这无妄之灾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为何又改变注意了?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目露不解,既是生死仇敌,为何现在又要与自己联手?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因为……”明仪勾着师无渡的发丝在手中把玩,语气也带上了些许轻佻:“你长得这般好看,我不忍心下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堂堂地师大人,行为举止竟如此轻浮放荡。”师无渡抽回发丝,目露鄙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就不是什么地师了,这当然都是拜你所赐。”明仪凑近师无渡耳边低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温热的气息扑在耳垂上,师无渡不自在的偏了偏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若是想报仇尽管来,我奉陪到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不想找你报仇了。”明仪捏着师无渡的下巴沉声道:“我想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无耻。”师无渡张口用力咬在了明仪食指关节上,铁锈味瞬间充满了整个口腔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,真狠。”明仪轻嘶一声,并没有收回手,任由着他咬。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咬累了,舌尖顶着关节将手指推出去,吐掉口中的鲜血狠声道:“若是下次再敢如此出言无状,我定亲手剁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柔软的舌尖从指关节滑过,明仪只觉自己的心跳都乱了几拍,他错开眼睛小声嘀咕:“真凶,炸毛的样子还挺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危险的眯了眯眼睛,冷声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让你好好休息,别到时候你还没出这铜炉山,先变成了一个嗜血的怪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明仪收敛了轻浮的态度,端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,探了探师无渡的脉象,发现他体内真气并无太大波动,方才放下心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!”师无渡收回手闭目养神,不再搭理明仪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让我去你的神识里探一下行么?我总得知道你的心魔是什么,才能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依旧闭着眼睛,拒绝与明仪沟通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我错了行么?以后绝不口吐狂言了,你别生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明仪见真把人惹生气了,低声下气的哄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仪,你在图谋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你在图谋什么?我于你而言是一切祸端的开始,你为何又要如此委曲求全的迁就着我?

  

  当然是图谋你了,明仪心里如是想着,嘴上却回道:“我能图谋什么?不过是想在这暗无天日的屠戮场里能有个人聊聊天,也不至于那么寂寞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这个人是你的仇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儿,你哪儿能够的上仇人呀,我真正的仇人在外面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闭了闭眼睛,咬牙道:“再乱喊,我割了你的舌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这张嘴很不讨喜?”明仪啧了一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劝你最好闭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