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安酒暖

资深社恐人士

同归四

  神君涣×仙君澄

  ooc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在灵鹿院呆了三年,结交了许多朋友,但也有那么几个合不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以宋融为首的几位小仙君就格外看不惯他骄矜的做派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团体虽然互相看对方不顺眼,但碍于身份倒也相安无事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这事吧,起因是宋融手欠,掀了魏婴在书院后面搭的兔子窝,正好被前来投喂的魏婴等撞个正着。

  

  魏婴平日里就看这宋胖墩不顺眼,今日又踩在他的雷点上反复横跳,他不爆一个都对不起这宋胖墩的花式作死。

  

  双方一开始只是发生口角,宋融被魏婴骂的毫无还口之力,后面被骂急眼了开始口无遮拦,拿魏婴和江晚吟的出身说事。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自然知道自己不是爹爹亲生的,他不在乎,只要爹爹对他好,是不是亲生的并不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宋融那小子不知道在哪儿听了一些浑话,竟口无遮拦的把平日里听到的那些闲言碎语一股脑儿的倒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正在一旁看戏看的津津有味,这火突然就烧到自己身上了,他哪能受得了别人在他面前编排泽芜君的是非?

  

  冲上去就把那胖墩摁在地上打,两波人打成一团惊动了先生,这才被请了家长。

  

  蓝涣回来的时候江晚吟正趴在书案上抄弟子规,板着一张小脸看起来颇为可怜。

  

  拿起书案上抄好的弟子规夸道:“字迹工整,看来平日里没少下功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,呡着唇小声道:“都是爹爹教的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乖,别抄了,陪爹爹说会儿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停下手上的动作,一双杏眼里盛满了委屈:“爹爹是不是觉得我今日不该动手?”

  

  蓝涣心里软的一塌糊涂,又忍不住想逗逗他:“你把人打成那样,自己倒委屈上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胡言乱语污人清白,还说爹爹会把我赶出去,爹爹是这上天庭最最惠心纨质的神君,就算给我娶了后娘,也不会弃我不顾,宋融这是在侮辱你的神格,我打他有错吗?”江晚吟掰着手指头愤愤不平的开始控诉宋融的恶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他作为一个小仙,又是后辈,这样明目张胆的妄议比自己品阶高的长辈的是非,这是犯上,是要招雷劈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涣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:“这么说还是你有理了?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撇了撇嘴:“我自然是觉得自己有理的,难道爹爹是觉得我做错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蓝涣揉了一把他柔软的头发:“这件事情是宋融挑衅在先,你出手教训他合情合理,只是下次不可如此鲁莽行事,伤了自己爹爹会心疼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眨了眨眼小声嘟囔:“要不是那小胖子出阴招,我才不会受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们晚吟最厉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转了转眼珠子,脑子里不知在想什么小九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又慢慢蹭到自家爹爹腿边满脸不高兴,“别人那么编排你,你都不生气吗?还是说爹爹真的与那岁溪仙子情投意合?打算给我娶个后娘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知道是编排的闲话就做不得真,为何要生气?”

  

  “正所谓空穴不来风,别人这样说必然是有依据的,况且爹爹从未与我提过岁溪仙子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,原来在这里等着呢。

  

  蓝涣执杯笑道:“你刚还说我蕙心纨质,这会儿又空穴不来风了?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眨了眨眼睛小声辩解:“爹爹在我心里自然是品节高尚的神君,但是越是品节高尚的神君越是招小人嫉妒,有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的要好一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即便是个心思愚钝的人也能明白了,何况泽芜君并不是愚钝之人。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统共就那么几个小心思,全写脸上了,一惯温和的眸子里染上了似笑非笑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怎么说清楚呢,爹爹总不能见一位仙僚就上去跟人说我和岁溪仙子是假的吧?这样会不会太刻意了一点?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小脸上立马染上了愁容,他从软塌上爬下来,在蓝涣面前来回转悠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,你刻意去与人家解释,人家只会觉得你做贼,不是,觉得你此地无银三百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要和绯闻对象保持距离,时间久了,大家就都淡忘,爹爹觉得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我们小晚吟说的特别有道理,不过还有另外一种解决方法。”蓝涣坏心思的想要逗娃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方法?”

  

  “方法就是爹爹去娶个仙子,爹爹有了仙侣,晚吟有了娘亲那么别的谣言自然就散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一双杏眼瞪的溜圆,这怎么跟他想的不一样?

  

  算了,这个家待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扭头就往外走,他要离家出走,再也不理爹爹了,反正爹爹以后娶了后娘就会把他的爱分走,这边想着那边就红了眼眶。

  

  蓝涣眼疾手快的一把把人搂了回来,“去哪儿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要娘亲,我只要爹爹一个人就够了,若爹爹执意要给我娶个娘亲回来,我现在就走,省的以后讨人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祖宗,不过是逗你玩儿呢,怎么还当真了?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杏目圆瞪:“这种事情是能拿来开玩笑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爹爹的错,爹爹改,乖,不生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岁溪仙子还娶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什么胡话,她与爹爹是故交好友,近年来身体不好,爹爹会不定时去为她医治,除此之外并无其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爹爹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娶妻,就只陪着晚吟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涣宠溺的捏着江晚吟肉嘟嘟的小脸应道:“好,爹爹谁都不娶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晚吟露出一个得逞的笑,心情也由阴转晴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回学院的时候发现宋融没有来上学,好奇询问才知道是被妙音仙子领回去思过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宋融妄议神君是非,以下犯上,念其年纪小不懂事,免其雷霆之罚,回去面壁思过,抄录礼仪一百遍,什么时候抄完了,什么时候回书院,若有再犯直接从灵鹿院除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4)